一堆人淦我 全班人淦我一个人

fhaini1943头像

  苏向晚点了点头,拉着苏振然的手,开口道:“爸爸,你放心吧!我知道的!”

  “向晚,爸爸对不起你和你妈妈!”

  “爸爸,你不要这样说,我……我反正也没有男朋友,嫁给谁不是嫁呢!再说了,和一个植物人相处,总比和一个心怀叵测的人相处的好!”

  也不知道苏向晚影射的是什么意思,苏振然沉重的点了点头,道:“你学校那边就休学吧,反正你嫁过去,也不需要再继续读下去了!”

  听着苏振然的话,苏向晚马上开口道:“爸爸,我不想休学,我想继续学下去!”

  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苏振然神色黯淡,无力的说道:“不是爸爸不让你去学,是陆家说,陆家的少奶奶是不能在外抛头露面的,所以……”

  “爸爸你放心吧,这件事情我会和陆家说的,时间不早了,你早点睡!”

  “好!”苏振然说着,看着苏向晚,蠕动着唇角,最终,还是没有问出口。

  回到房间里的苏向晚呆呆的坐在了书桌前,看着书桌上的照片,眼泪如决堤的洪水,顷刻间溃散。

  趴在桌上哭的很是伤心,想着这两年来林萧对自己的温柔和体贴,到最后变成了假象,自己最爱的男人和自己的妹妹在一起了。

  苏向晚不知道,自己是不能接受林萧不爱自己的事实,还是不能接受他喜欢的人是苏紫涵。

  可不管是因为什么,此刻的苏向晚只想好好的发泄一番,泪水顺着她的脸颊不断的滴落在了地板上,滴答滴答的声音响起,在寂静的夜里,是那么的悲凉。

  站在门口端着饭菜的苏振然听着那哭声,一行清泪也流了下来,他知道,苏向晚生性温婉,和她的母亲一样,她肯定答应嫁到陆家,怕也是不希望自己这个做父亲的为难吧?

  手轻轻的颤抖着,苏振然端着饭菜下了楼,一个人在客厅里抽着烟,烟雾袅袅,一圈一圈的散开在空气中。

  第二天一早,苏向晚还没有醒过来,就听到了咚咚咚的敲门声。

  眼睛一阵的刺痛,苏向晚起身,声音嘶哑的喊道:“有什么事情?”

  “大小姐,陆家派人来下聘了,老爷吩咐大小姐梳洗一下下来!”

  “我……”苏向晚的声音在昨天晚上的时候哭的嘶哑了,现在想要开口,却感觉到嗓子里一片的火辣辣。

  “大小姐,你没事吧?”门外的李婶听着苏向晚的声音有些嘶哑,不由得着急道。

  “李婶我没事,只是喉咙有些不舒服,你下去吧!我洗个澡就下来!”

  苏向晚的话落音,就听到那蹬蹬蹬的下楼声。

  起身进了浴室,苏向晚看着浴镜里的自己,满脸憔悴,眼睛布满了血丝,肿的像是核桃。

  快速的洗了澡换个条白色及膝的洋装,苏向晚化了个淡妆遮住了自己的憔悴,这才下了楼。

  看着这次来的是董事长夫人,这才微微一笑,喊道:“董事长夫人好!”

  “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吗?怎么脸色看起来那么差?”董事长夫人看着一脸憔悴的苏向晚,关心道。

  “昨天晚上看了简·奥斯汀的《傲慢与偏见》,看的有些着迷了,所以才会睡过头,让董事长夫人见笑了!”

  满是欣赏的看着苏向晚,董事长夫人开口道:“这本书确实不错,我听你父亲说你是学艺术的?”

  点了点头,苏向晚回答道:“是的,我学的是拍戏,我希望结婚之后可以继续的完成我的学业,虽然我知道这份职业会引来非议,可我真的很喜欢演戏。”

  话落音,门外就传来一阵的声响,是苏紫涵的声音:“爸妈,我回来了!”

  对上董事长夫人那诧异的眼神,秦蕙马上开口道:“这是我的小女儿紫涵,从小就比较活泼,不似向晚,温婉贤淑!”

  “活泼点好,女孩子嘛!”董事长夫人说着,便站起身来,道:“聘礼已经下了,明天早上我们会派车来接向晚过去看看少初,毕竟是要结婚了,见见未来老公,也省的害怕!”

  “谢谢董事长夫人!”苏向晚说着,董事长夫人便也站起身来,微微一笑,随即离开了。

  待董事长夫人一离开,苏紫涵这才哟的一声,对着苏向晚啧啧的说道:“姐姐可真厉害啊,我才出去那么半天的功夫,你就要嫁到陆家做少奶奶啦?”

  莞尔一笑,苏向晚回过头看着苏紫涵,开口道:“怎么?妹妹要是想要做陆家少奶奶,姐姐让给你便是?”

  苏紫涵倒也不恼,和林萧约完会回家的她,心情很是不错。

  想到苏向晚马上就要嫁给一个活死人做老婆,苏紫涵微微一笑,道:“这种好事还是留给姐姐吧!我已经有心爱的人了,等我十八周岁的时候,就和他订婚!”

  “是吗?那恭喜妹妹了!”

  “姐姐确实是应该恭喜我,因为我要嫁的人姐姐也认识!”苏紫涵说完,看着苏向晚,一字一句的说道:“他就是——林萧!”

  “林家的大少爷,恭喜妹妹了!”

  “姐姐心里难道就不难过吗?”苏紫涵走在苏向晚的面前,冷冷一笑:“我可是知道,姐姐和他,交往了快两年呢!”

  苏向晚的心,狠狠的抽痛。

  可还是扬起脸来看着苏紫涵,骄傲的说道:“是吗?那就恭喜妹妹了,捡别人不要的东西,也是需要勇气的!”

  “你……”

  苏紫涵扬起手来,还没有落下,就听到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:“紫涵,你想做什么?”

  回过头来看着苏振然,苏紫涵立马乖巧的说道:“爸爸,人家只是和姐姐闹着玩呢!”

  对着苏振然笑了笑,苏向晚默认的回答道:“是啊爸爸,我先回房去休息了!”

  “向晚!”苏振然喊住了苏向晚,走上前去,开口说道:“明天要去陆家了,去买身衣裳吧,这段时间你可以随便的买东西,算是你的嫁妆!”

  “爸爸不用了,家里最近经济紧张,我不需要什么东西!”

  “陆家拿了不少的聘礼,这本来就是你应该得的!而且……”苏振然还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忍住了,看着苏向晚,一脸的慈爱。

  点了点头,苏向晚轻声道:“那好吧,待会我出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买的,晚点的时候再回来!”

  苏振然恩的一声,看着已经出门的苏向晚的背影,轻叹了一口气,无奈的转身上了楼。

  滴滴滴……

  苏向晚走出家门,想起自己即将要嫁入陆家,婚后还要照顾自己那植物人的丈夫,以后想要和自己的闺蜜聚聚,都可能会变得很奢侈,毕竟陆家不是普通的人家。

  电话很快就被一道欢快的声音接起。

  “死丫头,今天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,莫不是天上要下红雨了。”林熙儿调皮的打趣。

  林熙儿是苏向晚初中,高中的同桌兼死党,俩人的关系更是好的没话说,大学以后苏向晚选择艺术学院,而林熙儿选择了服装设计。

  听到好友调侃的语气,心里面涌起一阵温暖,自从妈妈去世,这个世上能让她感到温暖的人也就自己的父亲和林熙儿了。

  苏向晚决定今天什么都不去想,就想好好的跟好友疯狂的玩一天。

  “哪有啊!人家这段时间不是拍戏忙吗?这不,刚刚一放假,就立马给你打电话了,难道还不够诚意吗?”

  苏向晚对着电话轻笑出声。

  林熙儿听苏向晚这么一说,心里开心的不得了。

  “一点,老地方见!”

  “嗯,老地方见!”

  苏向晚挂掉电话,眉宇间的忧愁散了不少。

  今天的天气很好,阳光明媚,马路上行人来去匆匆,也有一些情侣手挽手依偎在一起。

  坐上公交车,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下,看着车窗外闪过的景色,脑海中慢慢的回忆起上高中那是的美好时光。

  如果时间能停在那一刻该有多好!不是有那么四个字叫——岁月静好?

  “乘客们,xx阳光路到了,请下车的乘客们做好准备……”车上播音员优美的声音想起。

  “师傅,等等!我在这里下车。”

  苏向晚下了车,轻轻的呼了一口气,“差点坐过站了。”

  “晚晚。”一道倩影飞扑过来,林熙儿抱着苏向晚激动的跳起来。

  “熙儿,想死你了!你变的真是越来越漂亮了,我都快认不出你来了。”

  “哎呀,死丫头,你损我啊!在你这种大美女的面前,就不要这样说我了。”

  俩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,苏向晚瞬间把所有不开心的事情统统抛到九霄云外了。

  “走,我们今天去血拼吧!好久没有和你去疯了。”林熙儿拉着苏向晚的手朝着步行街到的商场走去。

  “好!”

  ”

  苏向晚温婉娴静,林熙儿活泼好动,以前同学们都纳闷的问她们,俩个性格完全格格不入的俩人,竟能变成一对好姐妹。

  ……

  “哇,好累啊!”林熙儿走到休息厅,把东西一扔,整个人趴在沙发上。

  “晚晚,你说我们以前血拼怎么没有感觉到那么累,现在逛一下,我感觉我的腿都好像不在我身上了。”

  苏向晚看着她那个样子,眉头轻触,轻轻的说道:“小姐,你要不要那么夸张啊!”

  “你看一下,今天买的东西,大部分都是你的东西,我都没有喊累你倒是先叫累了。”苏向晚轻斥道。

  林熙儿见听好友这么一说,嘴角的笑意更深了。

Tags: